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解答 > 政策问答

普法E课堂82 | 包工头失联不支付农民工工资,该怎么处理?

时间: 2022-12-05 13:1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问题情景模拟:

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在劳动维权中心窗口值班时,有农民工来电反映,今年在我市某工地项目从事外墙保温工作,包工头余某拿到工程款后失联,至今没支付工资,想知道该怎么处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九十四条个人承包经营违反本法规定招用劳动者,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发包的组织与个人承包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十九条用人单位将工作任务发包给个人或者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单位,导致拖欠所招用农民工工资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执行。

第三十六条建设单位或者施工总承包单位将建设工程发包或者分包给个人或者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单位,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建设单位或者施工总承包单位清偿。

第四十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审查并作出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