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解答 > 政策问答

普法E课堂89 | 公司提前放春节假,能否扣工资?

时间: 2023-01-19 13:2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问题情景模拟:

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员接到群众咨询,询问单位提前让职工放春节假,能否克扣多放假期的工资。



法律依据

《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第三十一条用人单位非因劳动者原因停工、停产、歇业,在劳动者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应当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其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可以根据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按照双方新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用人单位没有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支付劳动者生活费。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注意事项

如企业没有提前放假,职工主动申请提前休假,须按企业规章制度履行请假手续。如果职工请的是事假,按照《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可以不予支付其期间的工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