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解答 > 政策问答

普法E课堂81 | 求职创业补贴如何申领?

时间: 2022-11-28 13:2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问题情景模拟:

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王和他的同学们都在积极求职或有创业意愿,请问他们中的哪些人可以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呢?



法律依据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9〕198号)规定,求职补贴发放对象调整为:在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的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已经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助学贷款)、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含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人农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属于特困人员的毕业生。毕业生只可按一种身份享受补贴。

注意事项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9〕198号)第一条、第二条之规定,具体补贴标准和注意事项包括:

1.求职创业补贴的补贴标准为1500元/人。

2.相关证明材料应在毕业学年(9月1日起)有效。

3.毕业生只可按一种身份享受补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