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解答 > 政策问答

普法E课堂76 | 劳动仲裁中如何提出反申请?

时间: 2022-10-21 17:1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问题情景模拟

小张系某公司人事主管,因劳动者与其公司发生劳动争议申请了劳动仲裁,公司想提起反申请,但小张不知道程序上该如何提起,故前往苏州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进行询问。



法律依据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第三十六条 被申请人可以在答辩期间提出反申请,仲裁委员会应当自收到被申请人反申请之日起五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并通知被申请人。

决定受理的,仲裁委员会可以将反申请和申请合并处理。

反申请应当另行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应当书面告知被申请人另行申请仲裁;反申请不属于本规则规定应当受理的,仲裁委员会应当向被申请人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被申请人答辩期满后对申请人提出反申请的,应当另行申请仲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