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解答 > 政策问答

普法E课堂75 | 国庆放假期间如果加班,加班工资是如何计算的?

时间: 2022-10-11 16:2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问题情景模拟:

国庆假期,在苏州就业的小李响应防疫政策,决定不回老家过节了,正好单位在征询职工国庆假期加班意愿。小李选择愿意在假日加班,想咨询一下国庆假期期间的加班费如何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条用人单位在下列节日期间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第(四)项国庆节。

《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64号)第二条第(四)项规定,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规定,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加点,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劳动者加班加点的工资:

(一)工作日延长劳动时间的,按照不低于本人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支付加点工资;

(二)在休息日劳动又不能在六个月之内安排同等时间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本人工资的百分之二百支付加班工资;

(三)在法定休假日劳动的,按照不低于本人工资的百分之三百支付加班工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