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须知 > 就业创业

最美劳动者技能提升奖励申请条件是什么?

时间: 2022-04-15 16:3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李女士在苏州市区工作,获评了苏州市2021年“最美劳动者”称号,目前她考到了健康管理师三级,请问她可以申请最美劳动者技能提升奖励吗?

法律依据:

《关于苏州市“最美劳动者”技能提升奖励申领事项的通知》(苏人保职〔2020〕27号)一、申领对象及条件 获评苏州市“最美劳动者”称号且自当年起三年内取得技能人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我市人社部门定点机构(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公布的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名单为准)培训合格证书的个人,获评奖励从获评当年1月1日起计算。

注意事项:

根据《关于苏州市“最美劳动者”技能提升奖励申领事项的通知》(苏人保职〔2020〕27号)文件规定:

(一)符合申领条件的“最美劳动者”个人向推荐地人社部门申领技能提升奖励(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公布的“最美劳动者”名单为准,其他渠道推荐获评的“最美劳动者”推荐地为市本级),奖励应在相应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领。

(二)“最美劳动者”个人获得我市人社部门定点机构培训合格证书的按照合格证书核发地人社部门公布的当年培训合格证书补贴标准金额给予个人同等奖励。当年培训合格证书补贴标准未发布前,参照上一年度培训合格证书补贴标准。具体操作以集中审核时证书对应年度补贴标准为准。

(三)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可享受一次技能提升奖励,且个人三年累计最高不超过1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