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须知 > 就业创业

苏州市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全解读

时间: 2022-03-28 15:0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听说苏州市针对在苏创业者有“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请问哪些人符合申请条件?

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分为以下五类贷款对象:

第一类贷款申请人:本市户籍的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技职校毕业生、被征地农民、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随军家属个人,以及在苏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外地户籍创业人员和在苏创业吸纳5人以上就业的外地户籍创业人员;

第二类贷款申请人:在市级以上创业竞赛或创业项目评比活动中获奖的优秀项目负责人,以及毕业后五年内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

第三类贷款申请人:入驻苏州市级以上创业示范载体(含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等)的优质项目的负责人;

第四类贷款申请人: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群体;

第五类贷款申请人:在苏创业并经工商登记注册或民办非企业注册(含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的网络商户)的在苏高校大学生、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刑满释放人员、平台就业人员、其他城乡劳动者。

2.请问富民创业贷款的额度、期限和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申请人按照上述五类对象及创业实体吸纳就业相关条件,可申请10-50万元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可以申请三次,累计享受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贷款利率上限不超过LPR+50BP。

注: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当前一年期3.85%;BP,债券和票据利率改变量的度量单位,1BP=0.01%。

3.听说富民创业贷款还清后有贴息奖励,贴息金额最高多少元?

贷款申请人按期还本付息结清贷款后,财政部门会给予部分贴息,贴息标准如下:对苏州市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的第一、二、三、四、五类贷款申请人,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承担,财政对金额在30万元(含)以内的贷款对合同签订日LPR-150BP以上部分给予贴息支持,超过30万元的贷款对合同签订日LPR-150BP以上部分的50%予以贴息(不分段计算)。

举个例子:苏州人小张2018年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2021年1月10日在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公共服务平台申请了15万元的富民创业贷款,期限三年,贷款利率4.35%。小张正常按期还本付息后,预计富民贷贴息金额为4000-5000元。

4.请问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要如何申请呢?

申请人需登录“苏州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公共服务平台”(www.szced.net),注册个人账号并登录,按提示阅读贷款须知、提交贷款需求,等待合作银行客户经理与您联系,进行后续贷款审核流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