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图片新闻

政策宣讲,惠企助才!这场直播很有“料”!

时间: 2022-10-31 15:1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作为2022苏州市人才服务推广年系列活动之一,惠企助才政策宣讲会每月开讲,持续火热进行中。1028日,由苏州市人社局主办,昆山市人社局承办,惠企助才政策宣讲活动在昆山市科创发展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政策解读、答疑解惑等云服务,吸引线上观看人数1400余人

宣讲会特邀苏州市人社局以及昆山市人社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人才贡献奖励、人才乐居工程、职称政策等进行政策解读、申报指导。

苏州市人社局创业周服务中心科员时曙光作苏州市人才乐居工程解读

本次宣讲围绕人才乐居工程适用条件、申报对象、人才乐居方式及标准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该政策于2018年出台,为五类人才(顶尖型人才(A类),领军型人才(B类),拔尖型人才(C类),骨干型人才(D类),储备型人才(E类))提供购房贴、优购房、优租房、租房贴、直通车、助力贷等六类乐居支持。各县市区板块根据该政策制定了相应的实施细则。自政策实施以来,全市共有14122单位共7.4万余名人才符合人才乐居工程认定标准,补贴总额超过6.9亿元。为进一步提高人才获得感和满意度,2021年乐居租房贴补贴资金实现一键兑现功能,相关资金通过苏周到APP直接拨付给人才本人。

苏州市人社局创业周服务中心科员叶萌萌作苏州市优秀人才贡献奖励政策解读

本次宣讲从申报对象、奖励标准、申报方法、申报材料、工作流程等方面,解读了该政策出台的背景和实施细则。该政策于20186月正式印发,是对我市原有的引才政策体系的完善升级,给予入选者每人累计最高100万元贡献奖励。政策自实施以来,全大市累计3771/获得奖励,奖励资金总额1.5亿元

昆山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与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副科长(挂)奚伟健作职称政策解读

本次宣讲围绕职称的概念、初定初级(中级)职称、工程系列职称评审、高技能人才职称评审、台籍专技人才职称五个方面展开,点面结合、条分缕析,详实具体地剖析了职称相关政策。职称也称专业技术资格,是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级称号,是对专业技术人员学术、技术水平的评价,反映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水平和工作实绩。


新闻链接: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质效,助力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人才政策,营造综合最优营商环境,202199日,苏州市人社局正式成立苏州市惠企助才政策服务团。首批团员由全市人社系统人才工作相关处室、单位的16名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成立后,定期赴各县市区开展政策宣讲,送政策上门,切实提升政策知晓度,提升惠企政策含金量。去年,服务团集中开展了7政策宣讲会,现场问诊企业900,通过面对面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更深入了解政策,有效疏通政策落实的梗阻迟缓现象。

今年,服务团将根据实际需要,组建跨部门的金牌宣讲团队,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并将每月的第一个周五确定为人才政策宣讲日,同时结合重要政策集中申报节点、重大活动举办节点,集中开展政策解读、申报指导、答疑解惑等面对面服务,真正打通政策精准传达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