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红领就业 惠企先锋 联盟在行动——市就管中心与自主创业者协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 2022-09-29 10:4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实现更全面互融互通,打造党建共同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0日上午,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与苏州市自主创业者协会党建联盟开展主题为“红领就业 惠企先锋 联盟在行动”党建共建活动,30余个协会会员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在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中,正式开启“就业创业惠企政策直通车行动”,由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总支书记、主任俞晓峰和自主创业者协会会长、协会党建联盟负责人朱利民共同启动,充分发挥中心党组织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纾困服务、稳企援岗各项工作。


市就管中心创业指导科、失业保险科、企业管理科三位科长作为中心惠企先锋服务专员,与六个建立党支部的会员企业开展结对仪式,向会员企业赠予就业创业政策清单。



随后三位科长根据政策内容分别从创业类、失保类、就业类依次向协会会员简要介绍了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并和与会企业开展了“问需问效”座谈。企业代表就稳岗返还、企业社保补贴、女职工产假补贴、富民担保贷款等政策提出了10多个问题。资金是企业运行的源头活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先锋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这项真情实意的援助服务,希望能真正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创业者协会会长、协会党建联盟负责人朱利民对此次活动表示深切感谢,感谢就管中心为企业了解政策、申报政策提供一个面对面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落到实处。



最后,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俞晓峰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平台,始终把握彼此之间的角色互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惠企发展”目标,一起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党建新格局。


自2021年市就管中心党总支与创业者协会党建联盟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以来,双方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建设、党建载体、党建活动等方面深化合作,组织了企业走访、政策座谈、红色革命基地参观等多次活动。下一步,中心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不定时安排中心年轻业余骨干人员进入协会的活动小组,深入融合,为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不仅讲解好就创政策,更进一步帮助企业落实好政策,真正将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将此次“就业创业惠企政策直通车行动”继续延伸下去,共同创造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