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当特级技师遇上特别员工”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连线特级技师 点燃技能动力”2022年度党建创新创优第一期活动

时间: 2022-08-24 13: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特级技师评聘试点是推进技能人才评价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迈出“八级工”时代的重要一步。今年,苏州精选龙头企业、大型企业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打破纵向晋升“天花板”,首批试点4家企业5名员工获评特级技师,试点企业数量占全省20家企业的五分之一,位列全省第一。

特级技师是对基层一线优秀高技能人才的高度肯定,为充分发挥特级技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职工干事热情,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借助党建创新创优项目平台,于8月18日下午在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展“连线特级技师,点燃技能动力”党建创新创优第一期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评聘的首批特级技师孟忠,参加对象为新入职的一线优秀员工代表,当特级技师遇上“特别员工”,又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发挥党建引领、优化服务效能。鉴定中心党员吴子杰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企业在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特级技师评聘、技能人才评价技术资源开发等工作中的政策文件、实施过程,真正使企业做到政策清晰明了、全面知晓。在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的同时,主动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企业在组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完善相关流程,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评价工作,在企业内部积极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

连线特级技师,学习工匠精神。特级技师孟忠与企业“特别员工”们“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他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回忆了自己技能成长成才的初心故事和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刻苦钻研、实现梦想的奋斗故事,共同探讨了高技能人才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孟忠老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经历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起了“特别员工”们的深刻共鸣,表示要深入学习孟忠老师执着专注、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技能发展不能一蹴而就,但必定能久久为功,要不断打磨自身技艺,提升技能水平,争做下一个“特级技师”。

最后,鉴定中心党员张黎菲总结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业务交流会,也是技能分享会,以业务指导为契机深入企业听呼声、摸实情,以连线特级技师为抓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诠释了技能人才“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每一名基层一线员工要以特级技师为榜样,主动向特级技师看齐,以匠心守初心,以匠心践使命,追求“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细致极致,敬业乐业”的工匠情怀,为苏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