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党建引领服务 结对助残共进——就管中心与市残联开展党建助残先锋行动

时间: 2022-07-20 10:4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是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7月8日下午,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与苏州市残疾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浒墅关经开区(镇)新鹿花苑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助残结对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海棠花红•善爱之家”党建助残先锋阵地——新鹿残疾人之家。新鹿残疾人之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服务机构提供运营管理,为低保及低保边缘、在就业年龄段内但尚未实现就业的智力残疾三、四级和肢体残疾一、二级困难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等服务,还会定期开展数据标注、多肉种植体验、电子插件制作、树叶贴画制作等技能培训。残疾人之家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平台,还为残疾人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

市就管中心盛江华副主任还为社区送上了政策口袋书,为残疾人之家及社区的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与残疾人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并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稳住了民生,这是一项善爱之举。有需要人社部门协助的事项,就管中心一定积极协助,共同为助残事业添砖加瓦。随后,党员同志们一同冒着烈日酷暑走访新鹿花苑的困难残疾人家庭,耐心倾听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帮扶政策,并送上慰问品。

党建助残先锋行动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心将常态化开展“互联共建”工作,推动党员在服务残疾困难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