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闻令而动逆行出征 筑牢疫情防控最前线——记就管中心下沉社区小分队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时间: 2022-04-24 09: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苏州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就管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出的“动员令”,立即组织中心所有党员干部报名志愿服务,体现人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2月21日,市就管中心沈中鹤、朱晨、沈园源和姜勇作为中心下沉街道社区志愿人员分别前往相城区北桥街道盛北社区、阳澄湖镇湘苑社区支援社区防疫工作。3月21日,再次接到下沉命令,前往姑苏区平江街道新湘苑社区。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社区报到第一天,四位同事就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需要对社区606名60岁以上的老人电话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及接种意愿,及时摸排上报。

“您好,请问是王奶奶吗?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有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吗?…”四位同志耐心询问,仔细解答,电话中不时会遇到不明情况的老人直接挂掉电话。大家不厌其烦,沈中鹤、沈园源两位同志利用苏州话优势,主动拉进与老人的距离,认真解释电话来意,获取信息并在电话中为老人细细梳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

四位同志强化服务意识,克服沟通障碍,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帮助社区扩大了疫苗接种面,更好的保障了辖区内居民安全。

  

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四位下沉街道社区的同志同步做好其他检查工作。积极参与检查所在社区的防疫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了解人员排查、居家隔离观察、清洁消毒、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他们协助社区进行帐篷检查与更换,加强防风防雨,为风雨天气中正常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准备:整理核酸检测物资,运送桌椅、篷布、支架、医疗废弃垃圾桶等,努力做到坚守防线不松懈,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位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对辖区内已满足解除隔离条件的居民进行门磁拆除。由于隔离居民较多、门磁吸附较牢,工作人员有限,拆除进度比较缓慢。为了能够让居民早日解除隔离、回归正常生活,四位同志克服困难,缩短休息时间、加快拆卸速度,终于在两天时间内,帮助300多位居民“解除警报”。这项工作的完成大大减轻了社区的工作压力,社区袁书记对下沉同志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这四名同志,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战斗在第一线,同心抗疫,让我们感受到了支援的温暖。”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从3月24日到3月30日,社区连续7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四位同志每天早上五点到岗,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了完成正常辖区内普通居民核酸检测,还需要对部分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同时承担社区全部健康监测人员的核酸采样,每天需要为2000余名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上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之后,下午还需要对上午参加过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统计,信息一一核对,筛选出没有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要在当天完成“扫楼”工作。

      

沈中鹤和沈园源两位同志,分别住在吴江和昆山,每天凌晨三点出发,确保5点前准时到岗,风雨无阻,尽管已经疲惫不堪,但是依然坚持到最后。在下沉期间,沈中鹤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向单位递交了入党志愿书,希望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实、提高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社区是各项防控举措的“最后一百米”,如果这个环节落实不到位,再好的决策也将流于形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下沉同志同社区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最前线,这既是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体现,也是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作为的生动诠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