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蓝盾先锋战“疫”同行

时间: 2022-03-02 15:2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全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防疫斗争中共同筑建最严密的“红色防线”。连续多日来,支队“蓝盾先锋志愿者”们纷纷投入防疫工作一线,志愿服务社区7个,参加志愿服务39人次,一个个活跃的红色身影,以志愿服务、下沉服务的形式,形成一条又一条的“暖心链”,绽放出劳动保障监察“志愿红”的别样力量与风采。

闻令而动疫情就是命令

2月14日中午11时,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平江街道的志愿服务支援需求,核酸检测现场急需一批志愿者,协助社区维持现场采样秩序、做好采样登记等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支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中午12时6名志愿者迅速集结于核酸采样居民数量最大的观前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也成为人社第一批开展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支队范顺姬来不及顾及家里两个年幼小孩和年迈老人需要照顾,志愿服务从中午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到家;王孙怡所在的人力资源大队人手少,当天志愿服务结束后她又加班到深夜兼顾大队业务工作;“观前社区的居民多,志愿者需求量一定比较大,我要参加”,年轻监察员时悦扬主动要求参加市支队第一批志愿服务,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疫情防控中的“守护白”。

因为被需要我们一起上

支队孔祥文参加过涉外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口岸工作组驻昆山专班的志愿服务工作,有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经验,了解到基层社区有志愿服务需求后,他主动要求参加支队第一批志愿服务。在2月16日凌晨5点支援碧波社区疫情防控的点位上,他又多了一个伴,这次他和新婚不久的妻子一起战斗在碧波社区附近疫情防控点位上。此刻,同是志愿者,又是夫妻档,孔祥文说:“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们夫妻一起上。”

因为有光所以相信

支队支援的志愿者服务点必须在早上六点之前赶到点位,天还没亮,为了尽快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最大限度阻止疫情传播,志愿者们克服天气寒冷、连续下雨等困难,积极服从社区安排与调配。在东环社区志愿服务点,天还没亮,由于没有照明灯,为了确保核酸采样居民拿到登记卡,支队高琴一手握笔为居民发放登记卡,一手举着手电筒作为临时照明,微弱灯光,温暖心间,照亮希望。因为有光,所以相信,相信通过我们同心抗“疫”,终会战胜疫情,春天一定到来。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

“今天应该有一场硬仗!因为要从中午12:00开始社区全员核酸检测,要工作到很晚……”,这是市支队李泽强在下沉志愿服务日志中记录的一段话。2月21日,李泽强随其他志愿者一同下沉到阳澄湖镇湘苑社区,准备防疫物资、做好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解答居民防疫咨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他每天最最常规的任务,在社区工作时间跟着任务走,志愿者随着疫情防控需要调,他和志愿者们每天都保持高强度工作,当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采样时、当看到可爱的小朋友为医护人员唱《小星星》时、当听到社区居民一声志愿者辛苦时,下沉干部内心充满着成就与自豪,穿上防护服变成“大白”,也许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青年担当、人社担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