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 巧绘党建业务“同心圆”

时间: 2021-12-31 10:0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社保中心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赋能发展,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引领带动中心上下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炙热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联学共建强堡垒

聚焦党建引领争先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中心第一党支部与江苏银行苏州分行零售营业部党支部联学共建,共同开展“社银携手暖人心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江苏银行短信、微信平台发送业务期调整通知,借助其支付中心平台进行测试工作。中心第二党支部与苏州市税务局社保非税党支部、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大客户一部党支部联学共建,共同开展“拼搏奋斗五十天砥砺奋进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破釜沉舟的勇气、务实担当的作风,为省平台在苏州顺利切换上线提供支持。

二、宣讲培训作表率

聚焦带头示范争先担当,充分发挥业务骨干服务表率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苏城里弄志愿巷前”暨“阳光观前•惠企讲坛”系列线上直播活动,围绕企业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相关政策,请业务骨干展开讲解并现场答疑。建立“社保小蜜蜂”业务辅导老师群,针对省平台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经办操作及常见业务问题,多次开展线上直播培训与线下走访。今年以来,“社保小蜜蜂”共走访16家单位,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讲26场,街道社区受众数量800余人,覆盖全市13000余家企业和370家机关事业单位。

三、志愿服务当先锋

聚焦履职尽责争先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省平台上线前,为将业务期调整等信息精准送至全市各企业单位,中心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两在两同一线建功”省平台上线志愿服务攻坚行动,化身人社“话务员”,精准对话企业4986户。“社保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在省平台上线初期,按照一天两名巡查员和一名值班长的组合轮流排班,积极落实办事大厅业务问答和精准指引工作,确保大厅窗口经办顺畅、秩序稳定,进一步优化线下服务对象办事体验,展示新时代社保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