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使命担当树标兵 “两在两同”建新功——市人才中心党总支开展“强使命担当,树服务标兵”评选活动

时间: 2021-08-23 17:3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单位,党总支紧扣“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组织开展了“强使命担当,树服务标兵”评选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之志,选树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勇当打造“最美窗口”的时代先锋,充分展现走在前、做表率的责任担当。

以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共人才服务为着力点,“强使命担当,树服务标兵”评选活动,重点选拔能模范遵守中心文明服务各项要求,创新工作思路,用心服务人才,具有较强的服务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党小组推荐、资格审查和公示、民主测评的环节,评选出2个先进集体和4名先进个人,实现典型示范引领。

服务人才办实事。选树的服务标兵,既有攻坚克难的典型,又有勤勉踏实的优秀个人。作为人才服务的工作人员,张洪涛上半年被借调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工作。为了让两省一市“人才”留下来,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全面对接上海“五大中心”建设,他积极参与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干部人事制度,探索形成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特有人事干部管理制度,解决了人才的后顾之忧。正值毕业季,大批量毕业生办理新录用手续,对于陶晴所在的外包部的每一个成员来说都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季度。在不断的忙碌过程中,她始终自觉遵守中心制定的规章制度,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并与同事通力合作,积极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及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将工资准确、准时地发放到每一名外包员工的手上。

服务人才解难题。作为先进集体,市场服务科围绕基础性数据统计工作及市场服务工作两个主题,在认真做好区域人力资源市场数据统计及数据分析报告工作的同时,重点落实“校园引才”和“校园引智”两大工作。校园引智工作共组织21家企业提供的35个课题,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9所高校的80名硕博士成功对接,充分发挥高校研究生专业特长,为苏州企业解决科研攻关难题。人宣部围绕人事管理、宣传及党建等重点工作,发挥部门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为企业的各项业务开展提供保障,同时借助党建创新创优项目平台,开展一期“以党建红描绘人才‘最美窗口’”系列主题公益课暨“就在苏州”一体化服务平台主题沙龙活动,通过具体案例和实践技巧分析,帮助企业HR解决人才的选、育、用、留难题。

强使命担当,树服务标兵。中心党总支将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扣“三聚焦三争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激励全员争当工作能手、破解服务难题,以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解决人才的“急难愁盼”问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