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聚力同心 圆梦家园  打造有温情的奋斗者港湾——市人社局携手苏州工行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 2021-05-20 15:3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4日下午,市人社局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署“聚力同心圆梦家园——奋斗者港湾”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政企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主线,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抓住“奋斗者港湾”建设这一主题,通过基层党组织共建、党员队伍共育、党建资源共享、实际困难共解,实现党建引领发展、共建助力发展的目标,凝聚起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好每一位在苏拼搏的奋斗者的强大合力,为建设苏州“最美窗口”而不懈奋斗。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既是活学实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重要实践,又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打破行政隶属壁垒,构建政企同行、共促发展工作机制的全新起点,更是切实服务为企为民,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夯基之举。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同志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值此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人社局机关党委和分行党委双结对、四个基层党组织再结对,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本来就紧密存在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引向深入。要通过这种有效形式,支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充实以生动活泼的内容,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和做法。一是共享党建资源,推动党员教育创新发展。促进党员提高党性觉悟、加强实践锻炼,发挥优质党员教育资源的最大效能。二是共建党建阵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紧密加强政企合作,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三是共谋发展蓝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各方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聚焦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共同打造“奋斗者港湾”品牌,为在苏奋斗者搭建更富吸引力的就业创业环境,汇聚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澎湃力量。

近年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精心打造“活力人社惠民先锋”“1+8”党建品牌矩阵,深度实践“行动支部”工作法,创新建立“问政问诊问策于企于民”恳谈会制度,常态化开展“三色引擎”党建惠企专项行动,推动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前行,党员在服务群众最前沿争先创优,在就业惠民、社保安民、和谐暖民、人才利民、服务便民工作中展现人社党员干部的“红色担当”。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伟,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