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闯新路 快起步 促融入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就管中心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全市就业工作

时间: 2021-04-21 09:5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推动我市就业工作在今年开好局、起好步,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率先,市就管中心结合省、市考核目标及改革创新等工作要求,总结梳理出需在全市全面推进的22项重点工作,按月跟踪推进。4月13日,“闯新路快起步促融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重点工作推进宣传栏崭新上墙,一季度工作成效全面呈现。3月末,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0%。截止一季度末,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5万人,完成市府实事项目标的34.42%;全市有效用工备案536.26万人,较去年同期上升5.7%。

面对今年省一体化平台切换上线、沪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同城化发展等新目标与新要求,中心勇于担当,带领各地真抓实干,以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为一季度就业工作书写满意答卷。全面梳理中心服务事项,摸清政策经办差异;赴泰州取经,现场学习对接经验;向省中心汇报,争取最大支持;召开全市会议,布置推进工作;为对接“省一体化”平台上线奠定了良好基础。与上海就促中心进行深度对接,在数据共享、经办协同、平台对接、调研联动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推进沪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互融互通。下发运营维护平台管理制度,做好全市联动宣传推广,扩充事业单位人员招聘服务,“就在苏州”平台实现功能完善提档升级。平台聚合全市6237家企业共4.5万个岗位,吸引近3.8万位求职者登陆关注。开展民营企业走访活动,常态化开展企业用工服务。总结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八个一”专项行动成效并常态化推进,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就业部门为近1.6万家重点企业提供用工咨询指导等服务2.3万余次,推介劳动力3.9万人。召开高校指导站工作交流会,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全方位跟踪、扶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下一阶段,中心将继续用好重点工作推进宣传栏,着力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全市一盘棋”为思路,通过跟进度、比实绩、秀亮点,推动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同时将各地在工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在我市营造你追我赶、争做示范的良好氛围,推动就业创业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实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