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苏州市人社局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1-02-10 14:3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做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近日,市人社局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和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以实际行动总结好2020年党建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于1月21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组织鉴定中心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战疫先锋”视频。支部蒋建华书记代表支部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下一步,鉴定中心支部将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焕发出来的积极因素,转化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照工作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支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更好地为新时代技能人才服务。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党员大会于1月29日上午召开。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视频《战“疫”先锋——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党支部和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党小组成员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会上,党支部书记董迎峰同志作述职报告,总结党建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将下更实功夫从严落实责任、强化基层组织、破解重点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行动,努力把支队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更加富有成效。随后,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激励全体党员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当先锋,为推动劳动保障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苏州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于2月3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会上,大家观看了视频《战“疫”先锋》,支部书记余苏同志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方案,指明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支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党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自己的不足,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还开展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下一步,考试院支部将积极运用好会议成果,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市人社局机关一支部大会于2月3日上午召开。支部书记刘燕同志进行述职发言,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回顾。会议组织全体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由省委组织部出品的抗疫视频《战“疫”先锋》,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抗疫先锋为榜样,认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好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认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市人社局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认识,明确了做好一个合格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提升2021年的党支部工作谋好新篇、开好先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