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3月6日结束!苏州社保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抓紧啦!

时间: 2022-03-04 09:2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重要提醒: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将于2022年3月6日截止!还没办理的要抓紧啦!

1.2022年度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是多少?

根据《关于发布2022年度社会保险有关基数的通知》(苏人社发〔2021〕113号),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下限按4250元执行,缴费工资基数上限暂按21821元执行。


2.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有哪些途径申报?

(1)网上申报: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web/login)“单位办事”—“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缴费申报”—“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模块中进行申报。

(2)柜面申报:携带U盘至社保关系所在地的市、区社保经办机构拷贝申报数据。


3.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回盘需要哪些材料?

(1)网上申报: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完成申报缴费工资回盘工作,并将《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汇总表》与《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表》并经职工本人签字(或单位工会、职代会盖章确认)、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报社保关系所在地市、区社保经办机构,同时附报经主管部门盖章的本单位2021年度劳动工资年报或财务年报。

(2)柜面申报:拷有申报文件的U盘、《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汇总表》、《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表》并经职工本人签字(或单位工会、职代会盖章确认)、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同时附报经主管部门盖章的本单位2021年度劳动工资年报或财务年报,报社保关系所在地市、区社保经办机构。


4.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是指的什么?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全年工资收入总额,不足12个月折算成12个月的工资收入填报,填报金额以元为单位取整数。


5.用人单位可以多次进行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吗?

同一结算期内可多次申报,以最后一次申报数据为准。已启用年度缴费基数的缴费单位,年度缴费基数申报数据即行锁定。请广大缴费单位在月度结算期关闭前及时核对年度缴费基数申报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