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市养老失业工伤三险参保人数达历史新高

时间: 2022-02-07 17:0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市人社局积极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找准社会保险扩面方向和重点,立足民生保障工作实际,不断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截至2021年底,全市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19.76万人、551.31万人、652.77万人,均达历史之最。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参保扩面“助推器”。探索“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就近能办、全省同办”的便民服务新模式,提供更丰富的办事途径、更全面的服务事项;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政策,为企业及时合规参保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二是提升养老待遇,着力织密养老“保障网”。完成基本养老金调整,实现基本养老金十七连涨,稳步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创建“乐龄苏州,社保添福”社会化管理服务品牌;聚焦退休人员身体不便、智能手机使用困难等问题,创新实行资格认证新模式,委托“快递小哥”上门把资格认证服务送到“家门口”,资格认证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三是提高经办水平,下好服务群众“先手棋”。围绕老年人群与特殊人群需求,设立“爱心岗”,力保即来即办、专窗受理、一窗办结;开辟“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满足参保群众便捷化办事需求;借助综合柜员制改革,调整服务大厅功能分区,提供便捷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