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市就管中心稳步推进省人社一体化平台切换上线工作

时间: 2021-09-30 16:2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将于9月20日至10月10日在苏州市切换上线。为确保省一体化平台安全平稳过渡,9月13日下午,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召开省人社一体化平台苏州切换上线阶段性工作推进会。会议交流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下阶段形势,进一步明确攻坚任务、强化责任意识。

会议介绍了市人社局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综柜服务要求及经办服务变化。路军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落实综柜改革各项举措;统筹规划、点面结合,充分利用切换期开展工作人员培训;未雨绸缪、早做准备,把应急处置想细做实;相互配合、发挥合力,各区要担当作为,发挥出各自职能作用。

会议解读了《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培训管理方案》和《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苏州人社政务服务大厅秩序维护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工作要求和大厅秩序维护应急预案,要点面结合开展分对象、分层次的业务培训,确保省系统上线后大厅服务顺畅有序。要求各业务科室要尽快梳理出省平台业务规程,优化更新业务流程、做好风险点排查,保障省平台上线后业务受理、审核等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参会人员立足各地实际情况,围绕各地数据转移及测试情况、人员培训工作实施情况及下阶段培训计划、外接设备筹备情况及办事大厅分布情况、应急预案摸排情况等进行交流讨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随后,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也围绕切换上线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着重交流了市金保系统关停前的准备工作、系统测试中遇到的的问题、高频事项可能存在风险点等,与会人员也纷纷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问题解决思路。

会议还转达了由信息中心召开的苏州市切换上线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明确了省平台上线切换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下一轮数据转移安排等,要求各地要统一步调,抓实做好多轮测试,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反馈工作,稳步推进省平台上线切换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