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期间苏州市各项就业服务业务调整的通告

时间: 2021-08-31 19:3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江苏省人社厅发布的“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苏州市切换上线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平台切换时间: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将于9月21日至10月10日在苏州地区切换上线。

二、业务暂停时间:因省平台切换上线,各类就业创业服务事项暂停。现场、线上受理渠道于9月18日17时关闭。线上渠道主要指: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苏周到”APP、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平台等。

三、业务恢复时间:10月11日,苏州各级就业创业业务恢复现场受理。线上受理恢复时间以各平台公告为准。

四、待遇期调整:9月10日后申请受理并审核通过的失业保险待遇将于省平台切换完成后发放。业务期为9月以后的各项社保补贴将于省平台切换完成后进行发放、补发或追退。

省平台切换期间,请及时关注苏州人社门户网站、“苏州人社”、“苏州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如有需要,请拨打12333人社服务热线咨询。因系统切换上线,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8月31日

温馨提示

“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将于9月21日至10月10日在苏州地区切换上线。哪些就业服务业务进行了调整?大家赶紧看过来!

就困认定和灵活就业等就业服务调整重要提醒

因省平台切换上线,失业登记、自主申报就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业务于9月18日17时暂停受理,平台切换完成后恢复。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个人请于此前至常住地所在社区(村)办理相关业务。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在享人员,9月以后的补贴将于平台切换完成后进行发放、补发或追退。因社保调整灵活就业人员征缴日期,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在享受人员于9月15日17时前确保银行账户留有足够资金,避免因资金不足造成社保扣款不成功影响补贴享受。

对2021年9月到达法定退休年龄需申请办理退休手续的灵活就业人员,建议9月15日前办理申请手续。

公益性岗位认定及两项补贴发放调整重要提醒

因省平台切换上线,公益性岗位认定和公益性岗位人员新增等相关业务于9月18日17时暂停受理,平台切换完成后恢复。需办理该业务的单位请于此前至公益性岗位申报所在地街道(乡镇)办理。

公益性岗位两项补贴在享单位,9月以后的补贴将于平台切换完成后进行发放、补发或追退。因社保调整职工征缴业务申报日期,请公益性岗位两项补贴的享受单位于9月6日至20日期间及时办理10月份职工用工参保及退工停保等业务。

失业保险业务重要提醒

2021年9月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提前至9月10日发放,具体以银行到账时间为准。

省平台切换期间,个人可至常住地所在社区(村)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9月10日后申请受理并审核通过的失业保险待遇将于省平台切换完成后发放。

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于9月18日17时后暂停受理,省平台切换完成后恢复受理。根据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请有申请需求的人员关注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发证日期,尽量提前办理。

创业各类补贴调整重要提醒

因省平台切换上线,创业社保补贴、开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基本运营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业务经办于9月18日17时暂停受理,平台切换完成后恢复。

因省平台切换上线,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创e贷平台)于9月18日17时暂停受理,平台切换完成后恢复。

人力资源市场调整重要提醒

按照“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的要求,10月11日起,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用“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www.js365job.com)。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前至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注册账号,新系统正式上线后,请登录“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或搜索微信小程序“云智聘”办理各类求职招聘业务。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还可以使用“就在苏州”一体化服务平台(jzsz.hrss.suzhou.com.cn)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就在苏州”办理各类求职招聘业务。“就在苏州”一体化服务平台是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打造的线上求职招聘平台,平台根据服务对象分别为个人和企业提供线上求职全链服务及线上全链招聘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