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用心守护“养老钱”——吴中区开展反诈防骗“老年乐学微课堂”活动

时间: 2024-04-03 08:4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微课堂

为有效提高老年群体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帮助老年朋友守好自己的“养老钱”。327日下午,吴中区退管中心走进胥口镇合丰村,开展第三十期“老年乐学微课堂”活动,主题为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本次“微课堂”共吸引5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8085953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财经系教师、德育工作人员薛真仁老师进行授课。授课中,薛老师语言通俗易懂,案例丰富详实,针对性强,介绍了销售保健品、低价旅游等针对老年朋友的常见诈骗类型,阐述了诈骗犯罪的惯用伎俩特点及危害,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参与,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40328090110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防范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也增强了老年朋友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筑牢了反诈防骗安全屏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老年乐学微课堂”为平台,优化服务、丰富活动,为提高全区退管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吴中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持续助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