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长缴多缴社保助力美好生活

时间: 2024-04-08 15:2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兜底性、惠民生的压舱石作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张家港市在全面开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专项行动的同时,注重提升参保质量,持续引导各类企业单位及参保职工“多缴多得、长缴多得”,近五年,全市企业参保人员缴费基数年平均增幅达10.34%。

一是精准稽核,确保数据真实性。持续打造全市一体、业务协同、部门联动、统筹推进的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核查体系。深入分析企业纳税数据,建立企业动态参保清单,确保全市各类企业参保人数和缴费基数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与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及工伤等多部门建立数据共享和联动协作机制,精准定位未参保对象,努力实现“应参尽参”“应保未保”,为养老保险基金的稳健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实地走访,强化企业责任心。成立专门的稽核团队,通过发函、短信提醒以及实地走访的方式,与企业建立互通有无的沟通机制。根据张家港市经济发展实际,特别关注纺织、机械、冶金等重点行业,以及金融、电力等关键领域,现场指导企业依规调整缴费基数,确保社会保险参保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优化服务,提升参保便捷度。加强“社银合作”,全力创建银行办理社保业务“就近办”网点,全面拓宽服务渠道。提供用心服务,着力打造“社保小蜜蜂”帮代办服务品牌,通过专属微信公众号提供线上政策解答,同时常态化开展线上政策解答、线下走访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参保诉求,为企业提供社保缴费业务。对于有调整缴费基数需求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安排专员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企业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参保调整,好评度达10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