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乡音普法登上央视《法律讲堂》

时间: 2024-03-22 14:5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昆山乡音版“和风暖阳”普法小剧场以昆山方言生动进行劳动争议多发领域的普法教育,近期登上央视《法律讲堂》。

一是输好“理论液”,打好劳动纠纷“预防针”。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六进六促”“星期六锋行者”等活动,广泛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源头化解纠纷,打造“调解先锋、暖心仲裁”服务品牌,累计建设“一窗式”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13个、基层调解组织2094家、省级及苏州级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15家。

二是保障“创新力”,攻克多元普法“技术关”。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普法品牌,2023年累计开展活动28场,服务企业超1200家次,线上收看人数达35万人次。依托“互联网+”,创新推出“和风暖阳”普法小剧场,以贴近生活的小故事突出普法重点。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工知法守法、崇德尚法。

三是擦亮“暖心窗”,弹好贴心服务“协奏曲”。依托“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延伸普法“服务链”,构建一站式“15分钟服务圈”。试点“企业用工全流程合规指导服务”项目,提升企业依法用工能力。推行“庭审开放日”,落实办案者普法机制,打造青年仲裁员维权队伍并成立巾帼讲师团。在昆山市38条公交线路和632个公交站台长期投放法治公益广告,把法治教育送到群众身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