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人社:节前慰问退休职工 网格宣传社保福利

时间: 2023-01-28 14:1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17日早晨,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御苑家园社区利用网格化日常巡查机制,上门为辖区内重病退休老人送去必要的物资和问候。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部分老人身体不适在家休息养病。在组织好人员并且注重安全的前提下,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针对重病退休职工进行了一次节前关爱行动。

网格员首先来到陆建新老人家上门慰问,老人今年因为恶性肿瘤先后两次住院,看病吃药费用较大,还伴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生活变得困难起来。社区和网格员切实关心其家中情况,为老人申请了今年的春节慰问金。网格员还陪同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重病的乔鸿根老人,老人6年前确诊尿毒症后每周二、四、六固定去医院血透,现在老夫妻二人居住于御苑家园,退休工资大部分用于治疗,生活比较困难。网格员一边记录他们家中的困难情况一边向老人宣传社保相关福利,也为其申请了重病慰问金,并且建议他们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免费健康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自社区网格化工作不断深化拓展以来,社保相关福利和便民政策更加深入群众,为群众解决小问题的同时,满足了特殊群众的心理慰问需求。今后社区也将利用好该机制,争取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服务到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