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举办博士后人才专场招聘空中宣介会

时间: 2023-01-10 09:4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职”聚园区筑梦时代——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创新集群博士后联合中心专场招聘空中宣介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园区人社局主办,园区生物医药创新集群博士后联合中心(以下简称“生物医药博联中心”)承办。


生物医药博联中心运营负责人李咏梅女士介绍了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情况。生物医药是园区大力发展的“一号产业”,聚焦发展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集聚相关企业超2000家。生物医药博联中心试点成立是为了能够吸引更多专业博士、博士后进入园区创新创业,园区从生活补贴、租房购房、教育医疗、薪酬保障等多个方面制定了人才综合保障政策,希望人才能够在园区舒心工作、惬意生活。

本次宣介会邀请到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百赛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企业的发展历程与未来方向,并向各类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

贝康医疗专注于基因科技在生育健康领域的产品研发和临床应用,帮助不孕不育的家庭“能生”,让携带家族遗传病基因的家庭“优生”,为国家优生事业贡献力量。

博瑞生物以“持续创新,护佑健康”为目标,多年持续不断地研发和探索,在抗肿瘤、抗感染、免疫治疗以及脂肪肝和糖尿病治疗领域取得了突破。研发部门的丁海峰博士亲临现场,畅谈创新药布局和“技术+管理”的双重发展通道。

百赛飞生物20余年专注于创新研发生物材料表面改性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端涂层产品。总经理李丹博士从公司的研发成果、培养机制、薪酬福利、工作环境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企业情况,细致生动地解答直播间观众们的提问。

本场空中宣介会的观看人数达到19.6万人,三家企业的简历投递总数为532份,真正实现了在企业和人才之间,搭建相互了解、彼此选择的桥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生物医药博联中心

生物医药博联中心于2022年7月10日正式成立。中心采取“1+N”的组织架构,自成立以来围绕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已召集到核心成员单位17家,包括苏州大学、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苏州纳米所和14家已建或拟建博士后工作站的生物医药企业。现有在站博士后17人,合作的博士后导师7位,协同攻关核酸药物、细胞疗法等揭榜挂帅项目。生物医药博联中心采用“联合招收”、“联合培养”、“联合攻关”的共建方式,旨在协同园区的生物医药企业攻关关键技术难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解决生物医药企业对高端人才的招引需求,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增强园区博士后的创新能力,增进博士后人才与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黏性,促进其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近20年来,经过一批批人才工作者的接续努力,园区现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站7家,分站37家;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2家;园区博士后孵化站17家;招收博士后人才570余人。今年5月,江苏省人社厅出台卓越博士后计划,900名博士后成为江苏省首批资助对象,园区53名企业博士后入选,数量超全市八成;7月,园区举办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项活动“智汇园区”博士后创新创业对接会,现场发布了《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产业创新集群博士后联合中心建设方案》,成立了全省首家生物医药创新集群博士后联合中心,创新打造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培养博士后的新模式。博士后载体集聚人才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作用日益凸显。

下一步,园区人社局将围绕园区重点发展产业,打造博士后创新创业人才链,以博联中心为载体,靶向引育海内外人才,促进博士后人才的产研结合、成果转化,助力园区加快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