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人社:深化社会保险内控建设,姑苏社保出实招

时间: 2023-01-28 14:1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姑苏区社会保险内控建设,全方位、多角度监督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姑苏区社保中心以“三严”为抓手,压紧压实各职能科室责任,全面筑牢姑苏特色社保风险防控体系。

一是严格规范业务审核。严格按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把好每一道关。业务部门定期围绕程序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适用政策是否准确进行自查,强化数据比对分析,提升发现问题能力。

二是严抓风险环节排查。设置内部审计岗位,以高风险业务为聚焦,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流程控制。2022年共组织各类内审检查6次,切实以严查促规范,以问题促整改。

三是严密组织警示教育。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召开一次部署会议”“组织一次学习研讨”“举办一次征文比赛”“共建一项会商机制”“开展一次集体谈话”“组织一次专题培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轮风险排查”等“八个一”活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