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三举措做好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限调整工作

时间: 2022-12-20 13:4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医保局和税务局《关于发布2022年度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等基数的通知》和苏州市人社局、医保局、财政局和税务局《关于调整2022年度医疗和工伤等社会保险费工资基数上限的通知》,姑苏区社保中心重学习、抓宣传、狠落实,三举措做好2022年都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限调整工作。

一是注重学习,吃透政策。姑苏区社保中心成立了由综合业务科科长、骨干员工组成的政策学习小组,积极参加苏州市人社局组织的政策通知专项会议,并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讨论研究,明确苏州市企业职工的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上调细则、执行时间、补收方式以及滞纳金制度等,为后续宣传、落实具体举措的制定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抓宣传,扩大影响。一方面,做好内部组织。形成区人社、医保、税务等多部门信息共享机制,畅通工作联络渠道,对内明确经办责任、补费流程及扣款方式,提升群众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做好外部宣传。借助互联网多媒体、柜台告知等多渠道,对外做好企业基数补缴流程告知,加强群众政策理解及享受能力。

三是狠促落实,加强运用。其一,抓服务落实。对于到现场办理基数上调补费的单位及个人,区人社通过开展“一对一”服务,做好期限调整、补费扣费以及疑问解答工作。其二,抓信息落实。对于已经办理的单位及个人,区人社通过定时追踪、及时告知的方式,做好缴费扣费情况解答工作,变企业找信息为信息找企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