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人社:为高龄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时间: 2022-11-10 10:4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日前,85岁高龄老人王老伯专程从常熟赶来咨询养老金调整等事宜。由于属于市本级退休人员,且不清楚情况,王老伯先是前往十梓街548号(原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由于机构早已搬迁新址,后由好心人陪同来到姑苏区社保中心窗口。虽然处于午休时间,姑苏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看到王老伯后立即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7月份2022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发放已全部到位,王老伯特意前来了解自己的养老金调整情况,同时还想咨询医疗保险报销手续。

在了解了王老伯的需求后,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江苏人社一体化经办平台”查询王老伯养老待遇信息,并耐心讲解养老金调整计算过程,同时提供《202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办法》宣传资料;另一方面,由于区人社窗口不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在电话咨询了市医保中心后,告知王老伯医疗保险报销流程及所需材料。

王老伯在了解到工资调整准确无误后,总算吃了定心丸,连说“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原来王老伯总觉得今年工资加少了,心里一直纠结,觉都睡不好。考虑到王老伯年龄较大、且居住地较远,窗口工作人员提供了区社保业务咨询电话,告诉王老伯今后有社保问题可直接电话咨询。

姑苏区社保中心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以“优质服务”为落脚点,以工作服务的实绩评价来检验为民服务的质量,以最周到、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传递好姑苏温度、社保情怀,不断提高社保服务经办品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