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人社:释放金融活水,助企纾困解忧,“苏岗贷”融资新政成效初显!

时间: 2022-09-09 11:0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支持力度,今年4月以来,昆山市人社局根据省、苏州人社部门统一部署,和中国银行昆山分行携手推出“苏岗贷”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振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已成功批复“苏岗贷”39笔,批复总额2.76亿元,已提款31户,提款总额1.72亿元,助企援企成效初显。

“我们是全市第一批获批‘苏岗贷’的,900万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昆山乔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机械设备及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苏岗贷’额度高、利率低,有了这样一笔贷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经营的信心”。

∆中行昆山分行对首批“苏岗贷”受惠企业授信

苏岗贷

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工商业联合会近期联合试点开展,具有准入门槛低、审批速度快、融资成本低的特点,对上年用工未减少、当年用工在20人以上且未裁员,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民营企业精准投放平均优惠利率控制在4%以内的低息信用贷款,一般企业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特别优质的科技型企业最高可达3000万元,保证方式以纯信用支持为主,无需企业提供质、抵押。

“苏岗贷”政策的落地,是就业政策与金融政策的协同联动,是运用就业大数据赋能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是落实“人社助企纾困12条”的重要内容,对助企纾困、稳岗援企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申请“苏岗贷”需符合哪些条件?

1.在昆山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企业;

2.企业用工人数不少于20人;

3.企业上年度用工未减少且申请贷款时用工人数不低于上年末水平,企业用工人数指企业在人社部门办理有效用工登记人数;

4.企业员工全部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

5.企业无严重失信、违反环保政策等情况,企业信用资质符合经办银行的相关审核要求。


落实“苏岗贷”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有哪些?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我省试点金融机构,中国银行昆山分行负责在我市开展“苏岗贷”融资业务。中行昆山分行将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企业精准投放贷款,一般企业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特别优质的科技型企业最高可达3000万元。担保方式灵活,优先信用担保,贷款利率平均定价控制在4%,最低可至LPR(现3.65%)。重点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倾斜,用于支持企业稳岗扩岗。

中行昆山分行苏岗贷业务联系方式

人社部门联系方式:创业指导科,0512-57509351

温馨提示:

“苏岗贷”只面向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企业,不包括国有全资、集体全资、港澳台投资和国外投资企业。

接下来,昆山市人社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工作要求,继续加强与中行昆山分行的沟通对接,有力推进“苏岗贷”业务开展,合规、高效、便利解决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岗发展,进一步激活金融活水,为企业注入发展动能,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