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省社保经办风险管理检查组赴吴江区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 2022-09-02 13:2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要求,近期,省社保中心组织开展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8月17日,省检查组赴吴江区开展专项检查,吴江区人社局副局长钱校良陪同检查。


吴江区社保中心主任嵇敏雁围绕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安全与权限、内部控制的管理与监督五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吴江区社保经办内部控制情况及风险防控情况,并就吴江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人社局五部门共同规范服刑人员参保和基本养老金管理工作情况作了重点介绍。


检查组一行对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经办风险管理检查评估指标》现场查阅了中心相关内控管理制度、业务档案和财务账册等;对相关科室的业务办理流程、系统权限设置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与工作人员就风控工作进行交流。

检查组对吴江区社保经办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吴江区社保中心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社保经办内控管理,加大社保经办风险排查,加强对高风险业务、权限管理的智能化管控,推动社会保险风险防控效率的提高,进一步降低各项社保经办风险,提升基金安全运行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