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以学习增本领 以服务促提升——高新区社保中心赴太仓市开展考察学习工作

时间: 2022-09-13 15:2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高新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赴太仓市社保中心进行考察学习工作,先后考察了太仓市社保中心社会保险政策部门、业务经办机构、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基金监督部门的基金监管和风险防控开展情况,同时延伸到太仓市下辖的乡镇(街道),了解学习当地一线社保经办机构的业务办理情况。

考察人员通过细心观察,发现了太仓社保经办的一些亮点工程,如办事大厅配备智能机器人,能提供最新人社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有效缓解了人工咨询压力,其自建的智能样表填单系统,能根据群众需求提供标准格式的样表指导群众填写,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柜面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高新区社保中心按计划每月组织科室进行风险点梳理,分析科室业务环节、经办流程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科学的防控举措。根据梳理的风险点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内审,涉及高风险业务内审100%全覆盖,做到随查随改,有效闭环;对2个街道社区下沉业务组织专项审计,做到重点乡镇业务审计覆盖100%。

今后,高新区将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努力做好待遇支付“精细化”,风险防控“全程化”,经办服务“智能化”,不断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发展的社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