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社会化管理人员诗词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 2022-08-18 11:0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7月27日下午,由姑苏区人社局主办的姑苏区社会化管理人员诗词大赛在平江街道梅巷社区拉开帷幕。经过前期各个街道的初选赛,共有8位选手进入此次复赛。

古今中外,无数文人墨客,隐士智者对美的定义各有千秋。“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这是李白对美的遐想。“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这是王昌龄对美的诠释。中华诗词有源远流长之美,而喜读诗词者则散发着独特的气质。在本次活动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我们提供了一场诗词盛会。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5个环节,挑战多宫格、联想对对碰、社保诗词通、速度与诗情及四强比赛。现场选手们兴致勃勃,比拼激烈,略感紧张的同时也充满了和谐欢乐,氛围感满满。各位选手思维敏捷,积累丰富,表现优异。对题目中出现的“我国有哪几项基本社会保险制度?”“女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等社保相关问题及“细柳营”“万户侯”等诗词典故对答如流。最后的四强比赛采用了飞花令的形式,选手分别以“江”“水”“海”三字为题进行诗句接龙,选手们你来我往,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沧浪街道的王凤芝阿姨荣获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诗词大赛进一步激发了辖区退休老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热爱诗词的退休人员提供了展现活力和才艺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中华民族诗词文化之美。接下来,姑苏区将继续围绕“乐龄姑苏社保添福”品牌建设,进一步推进全区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全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提高辖区广大老年朋友的生活品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