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建设国际化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丨AHK学院获颁许可证

时间: 2022-07-25 09:0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AHK学院获颁首张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

07月10日 中国·苏州

07月11日中国·苏州太仓


7月10日,在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三届“苏州科学家日”开幕式上,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为AHK学院颁发了“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太仓联动创新区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这是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区颁发的首张外商独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许可证。


看发展

自2018年起,苏州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合作,探索研究中德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标准体系融合,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德国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职称目录。

在2021年苏州精英周开幕式上,苏州市人社局、太仓市人民政府和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签署了“专技人才联合培养和评价合作协议”,联合发布了我国首个中外人才评价证书互认目录。为进一步深化合作,2021年12月17日,太仓市政府和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签署了AHK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首个AHK学院正式落户太仓。


见当下

太仓市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充分发挥自贸区太仓联动创新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出台了《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太仓联动创新区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非学制类)审批管理办法(试行)》,为AHK学院颁发了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7月11日,在苏州国际精英周太仓会场,太仓市政府副市长王莉萍和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JonathanSchoo共同为AHK学院聘请的首批产业讲师颁发了聘书。



遇未来

下一步,太仓市将加速推进AHK学院建设,进一步促进AHK成熟的培训及认证体系与国内制造业、双元制职业教育资源融合创新。通过高水平的职业培训、严格的过程管理和先进的评价标准,为产业升级培养更多国际化技能人才;进一步深化中德人才评价体系融合,打通中德专业技术人才评价通道,推动AHK职业技能比照认定,将AHK学院建设成为中德人才评价体系融合发展的中国实践示范平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