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择相城 创新业 第十三届阳澄湖创客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 2022-07-18 13: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7月9日,2022年(第十三届)阳澄湖创客大赛行业总决赛在苏州市相城区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68位选手携带创新创业项目展开巅峰对决。

今年4月,2022年(第十三届)阳澄湖创客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优化赛区赛事设置,聚焦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重点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举办5场行业赛,加快集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吸引了全球30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8个项目进入行业赛的舞台。

生物医药行业赛

数字经济(数字金融)行业赛 

先进材料行业赛 

智能车联网行业赛 

智能传感行业赛 

本次总决赛邀请到来自大院大所、专业协会机构、投融资领域的35位专家等担任专业评委,吸引了众多相城区的创新创业人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载体到现场观摩,洽谈对接合作,点燃“智慧+科技+创新”的火花。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最终以下项目获奖。

获奖名单

阳澄湖创客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累计举办13届,参赛项目落户相城77个,入选“区级及以上领军人才计划”优秀项目43个,孕育了苏州舜云工程软件有限公司、苏州擎动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润纳斯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阿瑟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大批“领军人才”企业。

英才汇相城

作为汇聚天下英才的“青春之城”,相城区始终将人才视为区域发展的重要一环,提出“人到苏州才有为,才聚相城创未来”工作品牌,着眼以人才之力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目前,相城正以爱才重才、开放创新的理念,不断织密人才政策链、资金链、服务链,广泛集聚人才项目创新资源。近年来,陆续制定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人才政策新十条”“2021相城区人才新政”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质效。

截至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28.69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达2.64万人。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8人;获评省“双创团队”2个、“双创人才”37人;获评市姑苏重大创新团队3个、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16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