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人社送政策优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时间: 2022-06-20 16:3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相城区人社局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点,不断优化就业服务,拓展就业渠道,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落实全方位就业政策

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发放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补贴。持续优化人才政策,将薪酬补贴、创业社保补贴、见习补贴等精准推送至每名高校毕业生,增强相城吸引力。举办两场“惠企助才”人才政策宣讲会,就重点政策进行视频讲解、答疑解惑,帮助各类人才及高校毕业生全面了解相城区政策及申报注意事项,累计吸引1300余人观看。

开展融入式就业实践

大力举办毕业生专场创新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启动2022年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工作,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加强企业与高校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目前已征集社会实践项目185个。开展相城区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开发青年见习岗位914个、接收见习学员92人,建立体验式、互动式、融入式毕业生学习实践平台。

开发多渠道就业岗位

结合用人单位毕业生需求方向,对接35所重点高校(职校)开展校园招聘,对于企业集中参与的院校,相城区人社局联系院校就业部门针对相城区企业招聘信息进行集中宣传,目前已有近200家次区内企业参与。创新打造“云端”线上招聘,举办知名企业直播带岗系列活动毕业生招聘专场,以企业参观、员工采访及招聘岗位介绍等相结合的直播招聘形式,为求职毕业生带来一场“沉浸式”求职体验,目前已提供岗位超2万个。

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

畅通重点产业急需人才和各领域人才证明开具通道,满足毕业生购房刚性需求,今年1-5月,累计审核通过人才落户1400人、开具人才证明374份。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薪酬补贴实现数字人民币发放,新增认定354人、发放补贴982.4万元。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二维码实名制登记,精准实施岗位推荐、就业援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