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江人社多平台发力助企招才纳贤

时间: 2022-06-27 09:2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用人方面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困难。与此同时,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大量优秀学子面临毕业后工作难找的困境,就业形势严峻。为此,吴江及时出台引才举措,火热进行“云”端引才。云上线下,吴江全平台发力,架起了一座名企与全国高校间资源交互的桥梁,开启全天候、无边界的“立体式”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模式,在推动吴江持续打响引才品牌的同时,为稳就业保就业、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10条举措擦亮“人到苏州才有为”的吴江窗口

近日,吴江区委人才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招双引”机制推动长三角区域人才互融互通的十项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系统思维推进长三角区域人才互融互通,加速资源要素有序流动,面向长三角区域人才推出系列措施,擦亮“人到苏州才有为”品牌的吴江窗口。

6月以来,为期一个月的“智汇长三角才聚苏州湾”2022年苏州市吴江区人才云聘会开展得如火如荼。吴江区人社局同步联动50余所长三角区域高校,集结吴江区内包括恒力、盛虹、亨通世界及中国500强在内的156家重点企业,发布3151个岗位,接收有效简历4218份。6月16日,活动邀请盛虹控股集团、亨通集团和恒力集团等3家企业走进直播间,直播期间,共吸引7万人次实时观看。通过此次云聘会加快释放引才活力,精准提升“人岗双选”工作质效,打造“全链式”服务。

“引才专列”驶向全国覆盖各大高校

广撒网才能多敛鱼,并择优而从之。在以硬核举措作为引才重要支撑的同时,吴江还开出了“校园引才专列”,驶向全国各大高校。

5月下旬,吴江“校园引才专列”出发,首站,选择了九省通衢之地——武汉。这里高校林立,很多高校的专业设置与吴江区产业需求紧密契合。专列上共集结了全区19家上市公司及重点企业,携带了695个优质岗位。通过校园招聘会、政校企对接会、重点企业宣讲会等形式,深化政校企合作,畅通人才招引渠道,“校园引才专列”首站收获颇丰,共接收有效简历246份,其中49人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更可喜的是,吴江多家有博士引才需求的企业均有收获。

临近毕业季,吴江区人社局积极联络高校,创新引才“云服务”。一方面,“校园引才专列”驶向全国,覆盖全国各大高校,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校园引才专列”,推广引才信息,实现用人单位职位信息“一地发布、全国覆盖”,面向应届毕业生靶向宣传。积极发动校园大使、鲈乡学子和院系辅导员等群体,将招聘信息发布到高校各级社群,拓宽多渠道宣传矩阵,做好人才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另一方面,吴江区人社局积极收集整理全国各大高校线上招聘信息,为区内有引才需求的企业实时推送相关线上招聘信息,通过校企双选“直通车”,打通校企沟通壁垒,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服务。

“多平台招引”形成体系全面发力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人社部门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当前正处于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5月16日,吴江区人社局和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走进亨通集团,通过校、政、企深度对接,教育、人社、属地部门多向发力,积极服务吴江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培养。5月25日,吴江开发区“吴桐”直播苏信高校专场线上云聘会上,峻凌电子、绿控传动等6家重点企业携近200个与苏州职业信息学院专业匹配的岗位向毕业生们作推介,近100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就活用线上资源,开展“感知吴江”2022年吴江区春季校园云聘会、“就在苏州乐业吴江”吴江区人力资源市场直播带岗等线上引才活动,实现人才招引全链上云。“云”直播、“云”招聘、“云”宣传……近段时间,在吴江,为让毕业生拥有更多选择渠道,丰富多彩的招聘形式和多平台联动的招引体系正全面发力。

接下来,吴江区人社局将继续助力毕业生就业,面向长三角区域毕业生提供系列“云”上服务,吸引更多优秀高校学子来吴江干事创业,促进区内人才结构提质,赋能示范区建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