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人社局“快严细稳”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稳岗就业!

时间: 2022-04-24 09:3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保就业,精准做好民生保障和企业纾困,有序组织外来务工人员稳岗就业。张家港市人社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积极履责,“快、严、细、稳”叩开外来务工人员稳岗“就业门”。

“快”字着力,“一盘棋”谋划

连夜召开会议部署,及时发布《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研究制定《张家港市外来务工人员留港就业问题处置行动实施方案》,第一时间牵头成立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机构督查、助企纾困、用工服务、市场监管5个小组,围绕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做好就业公共服务、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和妥善处置劳动争议等重点任务推进。

“严”字为本,“一股绳”攻坚

为切实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张家港市人社局精准发力,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等综合执法力量,开展打击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利剑行动”,对“黑中介”及其关联企业,以及代工企业多、用工数量大、人力资源市场活跃区域开展“拉网式”梳理、“地毯式”排查,多渠道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已责令关停6家非法职介机构。

“细”字当头,“一张网”监管

统筹“保生产、稳发展”和分区分类差异化管控两个大局,在彻底排查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新近引入外来务工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建立实名制信息档案,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管理,落实日报制度,动态掌握返岗人员及新入职员工基本情况,落实持续跟踪管理。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签订《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经营承诺书》,全面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稳”字为要,“一揽子”兜底

持续加强就业帮扶力度,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实施“一人一档一对一”专人帮扶,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因地制宜开发防疫临时性公益性岗位,推动稳定就业和疫情防控双线并进。搭建“就业帮扶‘微’你办”服务平台,就业服务跃上“云”端,提供全天候线上服务,确保就业帮扶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发放到位,切实兜劳民生底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