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三全”矩阵构建便捷人社服务圈

时间: 2022-03-29 14:4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张家港市持续推进高效便民服务举措,缩短为民服务半径,搭建“就近办、全城通办”的“15分钟服务圈”现实图景。

一是编织“全地域”服务网。消除镇域条块分割形成的限制,推动业务下延实现“就近可办”。在基层常态开展业务操作培训,强化业务下延指导,完善初审复核机制,确保经办流程合规,严格权限精准管控,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目前35项高频社保业务实现“就近可办”,下延业务项占比达45%。

二是打造“全要素”服务站。加强政企合作,与张家港农商银行携手打造“银政e站•社保金融超市”,打造的“银行—社保—医保”一站式服务窗口,通过与人社的业务系统对接,将相关服务窗口下沉发至该行遍布城乡的各营业网点,部分业务全城通办比率已超80%。

三是构建“全天候”服务圈。升级便民服务硬件设备,在智能超柜嵌入社保业务模块,实现社保业务自助操作,群众在机器上“点一点”即可24小时随时办理社保业务。目前张家港市已有30个惠民服务站配备了智能超柜,从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全城通办服务不断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