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市人社局开展政服企精准对接活动

时间: 2022-03-23 16:5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4日下午,昆山市人社局举办2022年“就在苏州•昆山如意”用工保障政服企对接会暨人社“首选课堂”第一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企复工工作。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纪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昆山市工信局、人社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市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引导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自觉用好法律手段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昆山市人社局围绕依法规范用工进行宣讲,开启“首选课堂”普法“第一课”。昆山市“八五”普法公益讲师团进行劳动法律法规解读。昆山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同时向与会人员发放《昆山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规范指引》《昆山市重点企业用工规范指引》《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法治实务手册》《漫读民法典》等宣传材料,推动企业强化合规意识,有效预防和避免违法行为的发生。 

会议现场进行了企业推介及需求发布,33家重点企业和2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围绕疫情下企业用工需求与输出精准对接。

会上还举行重点企业“众里寻她•缘来是你”员工招募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为企业引人用人搭建“不断线”宣传平台,持续擦亮“就在苏州•昆山如意”公共就业服务品牌。

下一步,昆山市人社局将紧紧围绕“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昆山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用工”的工作要求,坚持“以诚聚人、以人兴业、以业惠民”的工作理念,统筹推进用工保障与用工规范协调发展,为昆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聚力实现“新的超越”贡献人社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