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张家港人社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时间: 2022-03-08 13:5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就是支持疫情防控,就是稳就业保民生。作为企业“娘家人”,张家港市人社局用心服务、精准施策,为员工返岗复工、企业用工达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走出去请回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张家港政府真用心,让我们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就进厂门。”日前,贵州籍员工杜广艳乘坐“点对点”返岗专车,来到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为力促贵州省沿河县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脱贫,张家港市人社局主动对接,每年带领企业赴当地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出大山。春节过后,张家港市人社局组织我市25家重点企业,携2500余个岗位,在沿河县开展2022春季第一场专场招聘会,深入该县多个乡镇、村坝,借助坝坝会、村组会、集贸会等场合,把招聘信息“点对点”“面对面”地送到群众身边,达成就业意向561个。

为让当地员工顺利来到张家港,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张家港市人社局还定制“点对点”返岗专车,打通“人员引进来”的堵点,让员工出了家门直接上车门、进厂门。春节以来,张家港市人社局先后组织325家优质用工企业,携9700个就业岗位赴贵州省沿河县、安徽省阜阳市、湖北省孝感市等地开展劳务合作对接,实现系统、精准、常态化的新型劳务协作机制,安排包车257趟,接回员工7182人。

云招聘广揽才线上线下不断档

在疏通“堵点”的同时,张家港市人社部门还直击“痛点”,保障企业招工用工。为改善疫情影响下,企业、求职者面临的“招聘难”“求职难”问题,促进人岗匹配,加速企业复产复工,张家港市人社局当起“线上红娘”,依托张家港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将全市各基层“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搬到线上,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同时,通过直播荐岗、短视频招聘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多样化招聘服务,开辟重点骨干企业和人才企业“招聘专区”,定向匹配岗位信息,强化资源整合,举办“就在张家港才遇江南好”2022春季中高端人才对接会、高校毕业生网络就业双选会、“春风行动”招聘专场等活动,服务重点项目、重点骨干企业、人才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截至目前,举办线上招聘会63场,1371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33744个,达成就业意向9729人。

在“云上”抛出“橄榄枝”的同时,张家港市人社局还在疫情期间紧急启动搭建在异地的人才招聘机构,全力保障企业招聘需求,通过在上海成立的上海沙洲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在北京与人社部人才服务中心合作成立的中全协同发展合作中心,组织28场线下招聘专场活动,26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4007个,达成意向6443人。“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开展本地网络招聘专场、校园引才网络双选会、硕博人才对接会活动等招聘活动。”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耿莉郡介绍说,张家港市人社局还将于3月份,开展“全力以‘复’”系列招聘活动21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优服务解难题惠企政策送春风

破解企业发展“难点”,张家港市人社局还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压力。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继续缓缴其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最长可达6个月;实施国家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和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继续按规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同时下发《关于企业职工因防疫措施需要涉及有关工资支付、休假等问题的答复意见》,指导企业依法用工。组织221家重点规上企业开展稳岗惠企项目制线上培训、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共培训2.3万人次。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张家港市人社局组织本市4家银行,针对人才企业推出22款专属融资服务方案,完成融资服务172次,融资金额8.6亿元,破解疫情给企业复工带来的种种“难题”。

“张家港市人社局将立足企业发展,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张家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家港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表示,“下阶段,人社局将进一步拓宽用工渠道,扩大企业就业规模;坚持外引内扩,精准对接校园引才;发挥载体优势,撬动高端人才资源;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多管齐下助力企业稳发展再提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