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互联网+人社”打造数字服务新业态

时间: 2022-01-04 16:0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提升人社服务质量,方便群众业务高效快办,姑苏区人社局积极打造“互联网+人社”创新生态,深化“网上办”、拓展“智慧办”,营造一站式数字服务新业态,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数字红利”。

一是开发“乐业姑苏”云平台,探索“互联网+就创”新模式。推出“乐业姑苏”线上招聘一站式服务平台,嵌入“惠姑苏APP”功能模块,整合岗位发布、简历投递、信息推送等功能,实现招聘信息实时发布。举办首场线上岗位直播招聘会,吸引11.96万人次观看。携手黄浦姑苏区人社局搭建“黄浦•姑苏同城创业云课堂”,实现创业导师分享、创业者交流、创业政策解读。

二是打造“乐龄姑苏”云品牌,挖掘“互联网+社保”新机遇。上线“姑苏社保云”小程序,为辖区参保企业、群众提供机构导航、政策解读、社保资讯等社保掌上服务,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社保业务。打造“智慧乐龄”生态,做实做优“乐龄先锋云讲堂”和“乐龄姑苏云展馆”两大特色品牌,积极为老年人运用智能化产品提供相应帮助,提高退休人员对智能化应用的操作能力。

三是优化人才“一站式”服务,营造“互联网+人才”新业态。正式开通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手机端平台,建立PC+手机端人才服务双模式,申报受理模式由5天*8小时延伸为7天*24小时全程受理,推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站式答复”,实现“一网申报、一网通查、一网通办”,网站浏览量达58.79万人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