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中区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共建共治共享

时间: 2022-01-18 09: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吴中区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上接续发力,辖区内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达830家,占吴中区单独已建工会且正常生产经营企业的76.36%。一是机制共建夯基础。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劳动关系工作体制、职工权益保障机制等,出台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正向激励政策,不断完善“网格化”劳动纠纷排查预警机制,全面夯实和谐创建基础。二是主体共治强队伍。向外联合吴中区法院等共建单位,向内整合劳动争议仲裁、劳动保障监察等资源,设立调处、维权、裁审衔接联动平台,推动社会化调解网络全覆盖。目前,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调解组织组建率98%,乡镇(街道)覆盖率100%,3家基层调解组织获省级优秀。三是氛围共享促和谐。在苏州市首创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A级劳动保障信誉单位的互评互认,开展集体协商共赢行动和集体协商星级示范企业创建,推动企业、职工共享和谐创建成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