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切实发挥国有人力资源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时间: 2022-01-18 09:1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昆山市重点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国有人力资源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全方位、多渠道支持国有机构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顶层设计”促进国有机构发展。出台《昆山国有人力资源机构建设发展工作意见》,以要素保障、政策扶持、市场规范和产业引导为重点,持续完善国有机构经营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制度,推进资金管理和薪酬激励改革,支持国有机构做优做强。

二是“协同发力”构建国有机构网络。在市级层面调整优化市人力资源集团公司主业职能,在开发区成立经开区人力资源公司,在其他区镇设立或筹备设立人力资源公司、市人力资源集团公司分公司,构建“1+1+N”协同保障网络。深化“20+20”人力资源跨区域合作计划,实现已建基地对国有机构开放共享。

三是“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国有机构充分发挥用工保障生力军作用,今年为重点龙头企业送工6.9万人次,储备人力资源超过7.2万人。由国有机构召集成立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盟,规范形成有序送工通道。对劳动者开展持续跟踪服务,给予技能培训等正向激励,让劳动者求职就业更受关爱更能成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