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三严三确保”持续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

时间: 2022-01-04 16:0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昆山市人社局以“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依法整改、注重实效”为原则,严把“三关”,持续做好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整治,坚决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有力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加速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

一是严把“入口关”,确保准入合法。严格落实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和备案制度,抓好市场主体的准入和管理。制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红黑榜”管理办法,成立昆山市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盟,发挥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严把“引导关”,确保行为规范。面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开展就业创业“首选课堂”政策宣讲,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评选活动,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引领作用。发布《昆山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规范指引》,确保发布信息真实、合法、有效。严把“整治关”,确保市场有序。严格落实“双随机”检查,推进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规范“清朗行动”“迅雷行动”“百日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打击和整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