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区“加减乘除”践行仲裁初心

时间: 2022-01-04 16:0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相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加减乘除”工作法,帮助劳动者有效依法维权,维护全区和谐劳动关系。

一是“加”动能,推进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基层仲裁庭及调解组织建设,目前已设立基层仲裁庭5个、基层劳动争议调解中心11家、法律援助工作站11家、规模以上企业调解组织53家,行业性调解组织4家,形成了区镇两级联动的办案体系。

是“减”负担,优化办案方式。试点启用“云庭审”线上开庭模式,将庭审从“线下”搬到“线上”,打破地域、时间、现场等要素对办案的限制,减轻当事人程序负担,优化办案方式,为当事人提供便利。

三是“乘”合力,深化沟通对接。与相城区法院建立裁审联动机制,深入研讨劳动争议仲裁、司法审判实务中各类疑难问题,持续统一办案标准和裁量尺度。联合发布典型案例,积极回应新形势新业态下的群众疑问,为劳动者理性维权与企业规范用工管理提供法律指引。

四是“除”痛点,提升服务形象。收集堵点痛点难点,梳理“三清单一报告”。针对群众关注热点焦点问题,刀刃向内促进整改,实现“前端中端后端”三向同时发力。积极推进成果宣传,送政策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合并监察仲裁窗口,实现劳动纠纷一窗办理;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进驻维权服务大厅,为群众依法维权提供更多便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