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人社局获评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

时间: 2022-01-10 16:2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人社局围绕对口扶贫劳务协作,与贵州省沿河县人社局精准对接、全力帮扶,稳妥做好各类专场招聘和就业培训工作,获评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

一是因势而新,“无缝式”平台勇立潮头。建立“两江家园”沿河•张家港劳务协作驿站,有效解决沿河籍务工人员到张家港就业空档期间无单位、无技能、无住处等问题,共接纳396名调整工作期间沿河籍务工人员,被贵州省人社厅评定为“贵州2019年度优秀劳务协作工作站”。组织“春风行动”沿河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以入户送岗等方式开展“送雁行动”,实行“点对点”全程输送,组织务工人员来张家港就业。举办121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组织3281名沿河籍务工人员来张就业,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42人。

二是因时而进,“订单式”培训层见叠出。组织沿河务工人员开展“订制化”培训,免费提供就业援助等公共就业服务,根据个人就业意愿量身定制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促成东渡集团、张家港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与沿河县中等职业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定期开办各类培训班。联合张家港市环宇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以“培训、就业、服务”三位一体为导向的挖掘机、装载机驾驶技能“订单式”培训班。2018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83期,累计培训5300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91人次。

三是因事而行,“暖心式”服务润物无声。落实各项奖补政策,共发放规模用工输入奖励、职业介绍补贴、一次性稳定就业奖励45万元、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12.78万元。组织“爱心涌动•情暖沿河”捐款,建立“东西部对口扶贫关爱基金”。建立“一人一档”跟踪服务台账,组织在港就业的沿河籍务工人员代表开展“两江一家亲,携手看港城,共话致富路”专题活动,发放市民卡、保障卡、旅游年卡,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慰问走访活动,共计走访685名来张沿河籍务工,为务工人员调整岗位327人次,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