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高新区以企业用工指导服务 营造区域最优营商环境

时间: 2021-11-29 16:0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高新区人社局面对某企业与247名职工解除劳动关系时,及时介入、主动服务,将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稳岗就业与服务企业用工创新结合,一场从职工安置到再次就业的接力暖心起跑。

一是及时介入,在风险化解上“争先机”。在上半年得知该企业有可能关闭裁员的情况后,相关处室和职能部门多次召开会商会议,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密切关注舆情信息,指导企业与员工依法开展协商。

二是全程服务,在权益维护中“稳民心”。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制定职工安置方案,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合理支付经济补偿;就员工普遍关心的劳动合同解除等问题进行普法宣传,确保企业员工情绪稳定。截至目前,企业职工已全员签署劳动关系解除协议,对经济补偿金等事宜协商达成一致。

三是主动对接,在再次就业上“建桥梁”。将解除合同职工的再就业问题与高新区部分其他企业用工难问题统筹考虑,主动对接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经多方协调联系,“和枫娘家人”再就业专场招聘会于近日火热开展。据了解,有近70家企业参与招聘,涵盖制造、餐饮、食品、物流、汽车、医疗等行业,现场提供岗位超过300个。目前,已有近200名企业职工与相关企业达成进一步洽谈意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