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市“就业暖阳”为重点群体就业指路引航

时间: 2021-10-25 11:2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昆山市人社局加快实施校企合作、社银创新、政策补贴等就业帮扶“组合拳”,重点把握高校毕业生等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帮助实现“好就业、就好业”的预期目标。

一是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对接湖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指导部门,签订“苏湘汇”产教合作协议,牵线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代表,与昆山市重点企业签订“百校千企引才计划”校企合作协议,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二是开展特色帮扶计划。实施昆山籍高校毕业生“凤还巢”计划,按照“登记到位、联系到位”的要求,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创新开发“凤还巢”毕业生就业服务版块,并正式进驻苏州农业银行掌银城市专区,提供一键式掌上服务专窗,精准推送服务资讯。

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增发灵活就业人员援助对象社会保险补贴608.31万元,对用人单位招用病残困难对象的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8.99万元;目前劳动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病残困难对象实现就业1439人,就业率达到99.65%。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